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组织开展“爱鸟周”40周年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5-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爱鸟周”宣传活动开展40周年。4月,攀枝花市开展了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大力集中宣传。通过发放资料、张贴科普挂图、悬挂横幅标语、讲解等方式向市民群众进行爱鸟护鸟宣传,共发放爱鸟护鸟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幅,张贴宣传标语300余份,宣传教育6000余人。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联合攀枝花电视台积极开展“告别非法饲养,保护动物安新家”线上宣传活动,教育群众不捕猎、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同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共同参与到改善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中来。

  三是积极开展救护。凡发现病弱、受伤及群众和公安机关救送的野生动物,林业部门全力开展救护,共救治、放生猫头鹰、鹰、山鹧鸪、斑鸠等野生鸟类2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