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清明、“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仁杰,市森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气象情况;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气温升高,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形成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合力;要进一步增添举措,科学施策,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要针对清明节、“五一”节等重要时段再下功夫;要突出重点,督查问责,着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火灾应急处置,加强指挥员、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扑救技能和安全避险常识培训,确保人员安全。

  李仁杰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异常严峻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杜绝麻痹大意,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结合实际,深入落实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开展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要依法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管控好火源,在重要林区及入山路口依法设立检查站点。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组织火灾扑救,绝不能发生人员死亡事故。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地方政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市、县(区)两级林业部门在清明、“五一”期间要有三分之二的工作人员投入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县、乡、村、社四级包保责任要压实。专业、半专业队伍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要开展明查暗访,严格追责问责。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省林草局在攀蹲点指导组组长陈宗迁参加会议并讲话。陈宗迁对攀枝花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火源管控、责任落实、化宣传教育、预警监测、火灾扑救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