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西区林业局四举措加强扑火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西区扑火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森林防火工作生活秩序,确保防疫防火两不误、两促进,西区林业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扑火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扑火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负总责,副组长具体负责,区扑火队管理人员为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宣教工作,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和风险沟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体队员保持健康心态,树立勤洗手、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队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非官方消息。

  三是加强队伍防护。对扑火队营区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营区。积极协调发放防护口罩,督促队员戴口罩,减少人为近距离密切接触。暂停带着机具集中巡护和集中训练,队伍全部在营区分散备勤待命,分散开展个人体能训练。队员确需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经审批后佩戴口罩外出,在规定时限返回营房。加强宿舍娱乐活动管理,禁止开展其他群体娱乐活动。每天进行体温监测,人员出现体温异常(超过37.3℃)、咳嗽、感冒等情况,及时送市二医院就医。

  四是加强营区管理。严格执行扑火队各项管理制度,严禁队员私自外出参与聚会、聚餐,暂停队伍请(休)假。严格执行队员自带碗筷分餐就餐制,食堂炊事员佩戴口罩上岗,队员全部实行戴口罩排队打饭,食堂公共餐具餐后立即消毒。严禁食堂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其他食物(食品),一律提供热食。坚持每天对宿舍、食堂、训练区域、值班室、办公室、运兵车等进行一次清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