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开展松针蚧防治工作

来源:普威国有林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普威国有林保护局茨达管护站巡护人员发现潘家屋脊松树出现松针泛黄现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取样,后邀请市森防站专家到现场核实,确定该病虫害系松针蚧,由于当时正值防火高危期和后期防火期的延迟,市森防站专家建议雨季结束后可采取药物烟剂防治。

  为有效防控林业病虫害蔓延,市林业局提供50箱烟碱·苦参碱烟剂防治药物,于近期在市森防站专家指导下,组织森林草原防火科专业扑火队员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对普威后山脊松针介虫发生区域开展了防治工作。此次防治采用化学和物理相结合的方式,在松林中使用烟碱·苦参碱开展烟雾法作业,以杀死害虫、减少病虫害的传染途径、控制病虫害传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