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我省启动草原保险调研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9日,四川草原保险调研启动会议暨第一次专家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四川省绿化基金会,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办。省林草局、财政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大自然保护协会、四川山水绿碳科技有限公司、阿坝州林草局、甘孜州林草局、凉山州林草局、红原县林草局、若尔盖县林草局、理塘县林草局等草原管理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

  我省草地资源丰富,是我国5大牧区之一。四川草地类型多样,有高寒草甸草地、山地疏林草地、山地灌木草丛草地、山地草丛草地、干旱河谷灌木草丛草地、干热稀树草丛草地、农隙地草地等11类35组126个型。是草原畜牧业的生产基地和国家重要的生态资源,在调节气候、涵养水分、防风固沙、美化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次会议主要对草原保险相关政策,重点从投保理赔、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费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我省草原保险主要涉及旱灾、火灾、病虫鼠害、沙尘暴灾害以及草原产业等方面,为落实保障保险试点工作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对草原生态保护保险试点的险种设置,理赔办法,推广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确保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不走样、牧民实惠不减少,推进我省草原生态保护和发展协同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