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林业局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9-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全面摸清“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享受发展成果,全力完成第一批项目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的目标,攀枝花市林业局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落实具体任务及要求,把任务分解到各相关业务科室、各实施单位,积极与其进行沟通、指导,确保发放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部门审查、审批人员信息表,对一卡通发放监管项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及退耕还林直补退耕农户资金的政策依据、受理条件、申报条件及审批流程再次梳理核实并逐户逐项列出明细表,确保发放到位。

  三是全面核实情况。要求各实施单位对村干部包村包组包户开展逐户调查,核实每一位群众、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每一张卡,群众是否领到。将兑现台账、银行对账单、“一事一议”纪要、公示痕迹、管护合同等统一按照行政隶属、年度归档,确保档案规范、完整。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对前期管理中反映出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防止利用“一卡通”侵占惠民惠农资金等问题发生,从源头杜绝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及时督促各区县与银行部门签订委托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代理协议,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交金保专网联网申请,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