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盐边县林业局开展野生菌安全及保护块菌资源宣传活动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因气温适宜、雨水增多,野生食用菌生长进入旺盛期。为防止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盐边县林业局开展了野生菌安全及保护块菌资源宣传活动。

  工作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张贴、发放《珍爱生命,远离野生毒蘑菇》宣传挂历600余份、《保护块菌(松露)资源倡议书》500余份,同时为群众讲解野生菌辨别、预防和急救知识,倡议科学采集块菌、保护森林资源。

  工作组要求,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的严峻性,在群众中大力宣传不采摘、出售、购买、食用野生有毒菌类,切实加强群众对食用野生菌的警惕性及辨别能力,防止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