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林业局与凉山州林草局开展2021年林产品监测工作对接

来源: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1-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2日,攀枝花市林业局与凉山州林草局在攀枝花市林业局机关会议室就2021年林产品监测工作进行对接座谈。攀枝花市林业局产业科、凉山州林草局科技科、凉山州林草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攀枝花市林业局就近年来全市林产品监测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仁和区林业局围绕林产品监测需求进行了发言,凉山州林草局和州林草科学研究院就2021年攀西地区林产品监测工作安排情况进行说明,参会人员就全面做好林产品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林产品监测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强化林产品质量监管、保障食用林产品安全的有效手段。一是要高度重视林产品监测工作,按照省林草局工作部署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和措施。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攀枝花区域内180个批次的核桃、花椒、芒果、板栗样品进行采集及检测,按照分步实施、科学采集、有效检测的要求,做到监测结果具备客观性、区域性和代表性。三是要加强沟通与配合,两地要做好人员、车辆、技术、设备等保障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进行及时沟通和解决,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