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0-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7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今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及《黄强代省长在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内容。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指出,疫情防控各小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陆生野生动物管控成效明显,林业职工疫情防控效果较好;制定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治,全年林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林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是各类风险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一是对野生动物管控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避免出现违法违规经营、养殖等情况反弹。二是加强单位职工及值班人员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强化职工个人防疫意识,实施外出职工报备和外来人员检查。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重点做好交通、消防、旅游、在建工程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