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米易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清风行动”执法检查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动,近日,米易县林业局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多个部门开展了“清风行动”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餐饮行业、集贸市场是否存在非法食用、销售、收购、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3月26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餐饮企业10余家,农贸市场6家。未发现非法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等情况。

  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向广大经营者宣传了禁食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十年禁渔”相关规定、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广大从业人员一致承诺,不猎捕、不收购、不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