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召开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9日,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市各县(区)林业局、直属单位参会。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和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林业“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林业发展形势,谋划了“十四五”林业工作,并对2021年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建立稳固的生态保护体系、科学的生态修复体系、特色的绿色产业体系、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到2025年,有效管护森林面积635.8万亩,完成省下达森林资源“双增长”目标;完成干热河谷区域重点地段生态修复治理面积1万亩;市级及以上现代林业产业园区达3个,年林业产业产值超过50亿元,农民人均每年从林业获得的收入超过3000元。

  会议强调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决战决胜森林草原防灭火,持续压实末端责任,分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地方专业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实现“两个确保”。二是聚焦聚力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着力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水平、推动林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管护森林资源安全,深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实现森林资源面积蓄积“双增长”,加快推进“攀枝花大面山现代林业示范区”和米易县现代林业生态经济园区建设,提高林产业发展水平。三是高标高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