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八举措”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普威国有林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以来,攀枝花地区气温持续攀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度危险)。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平安。

   一是局专业扑火队靠前驻防,及时进驻黑谷田、楠木河、普威、滩脚四个林场,坚持每天带装巡逻,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局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轮流带班值守,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协调处置。三是严守防火哨卡,规范做好卡口值班表填写、登记记录。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各林场采取入户、车载喇叭播放等方式轮流宣传省、市、县防火命令,确保入脑入心。五是各林场管护站加强巡山护林,巡山人员每天走村入户宣传、巡护,严防、严查违规野外用火,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上报。六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局领导每人每周不低于两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林场进行检查。七是充分利用“熊猫护林”APP、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护等先进手段全天候监控辖区火情。八是加强乡镇沟通协调,确保联防联控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