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打好森林草原防火“组合拳”保障春节平安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期间,攀枝花林业局采取多举措,实现全市森林草原“零”火灾。

   一是倡导文明祭祀。联合民政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推进文明祭祀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加强对农村等重点区域和来攀旅游康养人员、返攀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防火宣传,严格落实无火祭祀要求。春节期间,全市公墓累计接待祭扫群众55827人、车辆6011辆,墓区基本实现“零燃放”。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围绕林区旅游、农事活动野外用火等防范重点,增设森林防火卡点238处,增加巡护检查人员1035人,依托65个智能卡点、15座防火检查站、25套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及19座瞭望塔加强日常巡查巡护,同步规范“防火码”使用,严禁无关人员和火源进山入林。

   三是加强巡查管护。组织地方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靠前带装巡护1081人次,储备单兵防护装备645套、防灭火装备6300余件(套、台)、防火专用车辆33台,对出现的部分小火情做到了快速反应和安全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