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助末端发力,促终端见效——市林业局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蹲点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蹲点工作组在各县(区)、钒钛新城持续开展森林防火蹲点工作,共走访11个乡(镇)49个村(组)546户村民、6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3个森林防火专业扑火分队驻地及部分旅游景区游客中心、商铺、农家乐、大型水电站等。

   工作组发现,各村(组)、林区企业还存在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房屋道路周边可燃物清理不彻底、森林防火宣传不到位、检查卡口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工作组以现场交流、书面反馈等形式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村委会、企业。

   工作组要求,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结合各乡(镇)正在开展的 “七级包保”责任明白卡更换工作,应统尽统,逐组逐户落实责任人,确保明白卡字迹清晰、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建好责任人台账,做好入户宣传记录。尽快安排人员清理林区道路两旁易燃物,督促农户进一步清理房前屋后杂草等,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村。规范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提高卡点工作效率,全面安全履职,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