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林业局扎实开展林业专项稽查暨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规改科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市林业局检查组对仁和区林业局开展了以林业政策性惠农补助资金为主的专项稽查,并对2017—2018年度的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

  检查组采取听取现场汇报、检查账务、查阅档案、查看现场、入户调查等形式,全面抽查了仁和区中坝乡人民政府和仁和区啊喇彝族乡人民政府的涉林资金兑现情况,入户调查10余户,有效开展专项稽查及绩效评价。

  通过此次专项稽查和绩效评价,一是强化了行业内部资金稽查,进一步提高了惠民惠农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合规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二是强化了资金绩效评价的重要性,进一步构建了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体系,客观反映林业项目建设情况,促进项目管理和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三是通过与区林业局和各乡镇建立横向、纵向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林业建设任务(项目)资金的内部管理、使用管理,明确管理职责,落实整改责任,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成效,完善资金稽查和绩效评价机制,保障了资金使用安全和绩效,促进林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