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林业局督导把关河流域坡面治理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19-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9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督导组到西区把关河流域石灰石矿区指导流域坡面治理。

  把关河石灰石矿区,由于多年采矿造成河流岸线矿渣堆积,水土流失严重,植被遭受破坏,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拟在该区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重点实施岸线弃土场、采矿破损坡面生态治理,主要采取工程措施固土保水、生物措施植树造林,切实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还流域青山绿水。

  督导组指出,开展好流域综合治理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努力推进该段生态治理工作;要科学规划,做到适地适树适措施,在植被恢复过程中,维护好生物多样性,保持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要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专项资金,既要搞好当前的治理工作,更要巩固好治理成果,做到青山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