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召开服务企业恳谈会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2日,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林业局邀请部分企业、“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在宁泽酒店会议室召开了服务企业恳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们对优化营商环境及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上,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自身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问题、意见及建议。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对提出的18个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县局在会上表示,要积极履行“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职能职责,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出台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县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2020年以来,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先行先试。一是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一站式”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基础上,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100米”。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由传统的“让群众跑路”变为“让数据跑腿”,办事程序全面简化,办理时限从5天压缩到1小时以内。二是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综合调研基础上,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合并办理的审批流程、申请材料清单等环节。在全市颁发了首本《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三是扎实开展容缺受理审批。不动产登记中,如非权源、权属等关键材料存在问题的,按照“提前介入、容缺受理、流程控制、限时办结”的原则,为群众提供贴心化、全程化、优质化的不动产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