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2023年度陆生野生动物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结果通报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2023年度陆生野生动物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结果通报

 

按照《攀枝花市林业局行政许可随机抽查检查实施办法》 (试行)的通知(攀林发202036号文)要求,在前期建立监管对象库和执法人员库的基础上,通过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陆生野生动物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抽签结果

2023年2月21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双随机 一公开”抽签工作,根据《攀枝花市林业局行政许可随机抽查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攀林发202036号文)“第十二条(一)单个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数量少于 10 个的全查。我市共有10家养殖单位,其中,攀枝花市忠实种养殖家庭农场办证后未养殖动物,“双随机 一公开”仅检查9家养殖单位,分别是:攀枝花动物园、丰盛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二十六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耕樵农业家庭农场有限公司、陈立万、孔令付、栾洪松、白石岩蓝孔雀驯养繁殖场、林君贵特种养殖场。

随机抽取的2名检查人员是:唐良武、潘晶

二、检查时间

2022年2月22-24日。

三、检查内容

(一)是否按照人工繁育许可登记的范围执行。

(二)是否按照人工繁育许可登记的方式执行。

(三)是否按照人工繁育许可登记的有效期执行。

(四)是否按照人工繁育许可登记的种类执行。

(五)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

(六)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台账情况。

(七)是否有野生动物相关活动场所。

(八)养殖场所是否有安全措施

(九)是否有基础设施及从业人员。

(十)物种来源是否合法。

(十一)是有存在违反禁食决定等违法行为。

四、检查方式

(一)听取被抽检单位情况介绍,包括繁育品种、数量、来源等;检查依法依规从业情况,包括许可、安全等制度落实情况。

(二)现场查看被抽检单位经营场所、设施设备、技术人员、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等情况,查阅日常管理台账、档案记录等。

五、检查结果

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询问交流等形式,检查结果如下:

  • 攀枝花动物园、二十六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米易县白坡乡陈立万、盐边县永兴镇林君贵特种养殖场、国胜乡白石岩蓝孔雀驯养繁殖场存在未更新动物日常管理台账的问题,已要求立即补充完善。
  • 丰盛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所较小、二十六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所卫生条件较差,均须改善,加强卫生管理,定期消杀。
  • 攀枝花动物园养殖场所须加强安全管理,细化安全措施,防止动物逃逸,收容救护野生动物档案资料需进一步完善。

(四)检查组要求养殖机构要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园安全规范》等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属地林业局要强化日常监管,定期不定期排查检查,查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漏洞,对存在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人员和野生动物安全。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将行政指导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禁食决定等法律法规,提高养殖户及社会公众保护意识。

 

攀枝花市林业局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