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3日至2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什么是节能宣传周?

全国节能宣传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全国低碳日的由来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2012年9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退耕还林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年)》,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3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旨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

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始低碳生活!倡导全民选择健康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环保知识,宣传低碳理念,引领健康风尚。

 

注意生活中的十件小事,

一起养成低碳的好习惯吧!

   (1)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

   (2)电器充满电立即拔掉 ;

   (3)少点外卖;

   (4)少用空调多开窗;

   (5)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

   (6)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

   (7)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

   (8)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

   (9)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

   (10)绿色出行,少用私家车。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