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发布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四川省 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1)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三个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 10 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 (2)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实行分类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和不少于 2 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自由流动;对口岸入境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实行后续 7 天居家医学观察以及 7 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管理。(3)严格居家医学观察,做到三个落实。落实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得外出,每日进行 2 次体温测量并记录。落实生活保障,村(社区)干部保障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隔离期间生活物资采购需求。落实垃圾消毒措施,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专袋封装,做好消毒。 (4)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做到三个规范。规范服务行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信息报送,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规范患者转运,接到就诊机构报告后,应立即组织将患者就近转运至设有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或发热哨点的医疗卫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