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林业系统深入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禁毒工作要求,喜迎建党100 周年,攀枝花市林业系统扎实开展林区禁毒及宣传活动。

   一是铲毒踏查。召开林区禁毒工作专题会,明确禁毒工作主要任务,将禁毒工作要求融入到林地清理、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察等工作中。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巡山护林员走村入户,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掌握林区禁种情况,共踏查面积2万余亩。发现林区有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的,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二是科普宣传。局机关、各县(区)林业局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趣味问答并发放礼品等方式,普及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以及违法栽种毒品原植物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市民群众进一步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

  三是营造氛围。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宣传载体,持续发布、播放禁毒标语及宣传片,加大禁毒宣传的频率和力度,在林区及周边营造禁毒氛围。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不断增强林区职工群众的禁毒意识,实时掌握林区涉毒动态,充分发动和依靠林区力量,深化毒品预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