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5”世界环境日之际,攀枝花市采取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一是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标语等载体,积极营造世界环境日氛围;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工作群等平台,发布世界环境日官方宣传片,宣传森林资源保护、林长制推行、科学绿化等政策法规20余次(条)。

  二是各县(区)积极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标牌展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红火蚁识别与防治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三是在盐边县红格镇新民村救助蓝孔雀1只。接群众反映,县林业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救助,未发现受伤情况,并将其送往攀枝花公园。在救助过程中,同时向周边群众积极宣讲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6·5”世界环境日活动,倡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激发群众保护环境的热情,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