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学史力行 市林业党员干部倾情投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坚持学史力行,组织党员干部倾情投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一是思想引领掌好舵。每周召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会议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本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建强专班划好桨。抽调6名业务精、素质高的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市林业局牵头的4个专项整治组工作,主动配合其他9个专项整治组,同时抽调3名熟悉业务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推进全市“防”和“灭”一体化工作。

  三是蹲点指导聚好力。成立5个蹲点工作组,分别由5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局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每周轮流奔赴各县(区)、钒钛新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指导。1—4月,蹲点工作组共出动850人次,走访村民4600余户,检查防火卡点556次、重点企业(目标、设施)363次、专业扑火队(分队)驻地32次,发放宣传资料4296份,反馈问题613条。

  四是亮明身份带好头。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结合“绿色先锋 美丽花城”林业党建品牌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绿色卫士”先锋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10支,3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宣传教育发动、规章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专业队伍组建设等各环节工作中,争当爱绿护绿先锋,奋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努力实现林业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