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法宣科(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市教育和市体育局在全市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在校学生的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随着9月1日全市中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攀枝花市“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面启动。全市各个中小学通过开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张贴挂图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教育。据统计,全市共计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120635本、森林防灭火挂图3969册。

  攀枝花市将持续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在用好教育读本、挂图和网络教学课件的基础上,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课堂教学。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从娃娃抓起,筑牢安全用火、安全防火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