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林业局扎实开展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移交管理。与市农业农村局就纳入畜禽目录和水生管理的动物移交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今年 5 月份以来已移交养殖场所 25 处,涉及黑斑蛙、棘胸蛙等动物 300 余万只(条、头)。

  二是转变用途。依法清理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许可证件及文书,今年 5 月份以来已累计收回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57 本、经营利用许可 42 本,将具有观赏价值在养的 100 余只野生动物蓝孔雀、40 余只松鼠审批后转为展示用途。

  三是收容放生。与攀枝花 26 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陆生野生动物救护意向性协议,筹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站。引导动员养殖户自愿退出养殖,今年 5 月份以来已科学放生豪猪 200 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