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林业局综合施策预防森林草原火灾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实施计划烧除。 科学确定计划烧除时间、 区域、 地块及面积, 通过“烧、铲、割”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林区积累的可燃物,变被动灭火为主动预防。截至目前,全市森林防火计划烧除面积已从最初的9万余亩逐步扩大到2020年的72.8万亩,森林火灾发生率明显下降。

  (2)栽种防火植物。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重点林区等重点区域边缘大规模栽种剑麻等表皮质厚、富含水分、抗火烧的常绿植物2.8万亩;引导林农在森林边缘区域成片栽植以芒果、花椒等为主的经济林77.3万亩。

  (3)修建隔离路网。建立森林防灭火路网系统阻隔火势蔓延,形成物理隔离带和物资运输通道,快速撤离危险地区人员、及时运送扑救物资,并在森林火情低发时段为沿途村庄农用物资运输提供便利。目前,全市已建成林区防灭火道路1778.8公里,防灭火通道247公里,林场路网密度3.2米/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