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四川白坡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普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4日,四川白坡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野外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攀枝花市普威林业局组织实施的四川白坡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视频监控系统项目由省财政投入资金100万元,项目包括指挥中心大屏系统、森林防火预警平台、智慧林业视频监控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在保护区内共设置森林防火智能预警监测点3个,分别为桐子林村监测点、松坪村监测点、七星牌监测点,监测面积达到84.78平方公里。

  该项目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普威林业局森林火灾预警能力,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远距离监控大范围的目标,做到了工作人员在室内就可以完成对野外的远距离集中监控,并在森林资源管理、动态监测、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监测等方面为林业生态建设迈向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