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林业局全面推进古树名木保护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调查摸底。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调查、走访、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摸清全市古树名木株数、种类、分布及级别。目前,现存树龄百年以上古树名木 331 株,最高树龄 1100 年,其中建城区外 284 株、建城区内 47 株,主要品种有黄葛树、木棉树、椴树等。

  二是身份挂牌。推行古树名木数字化管理,对每株古树名木实施“一树一卡”信息管理,建立古树名木数据库,设置二维码“身份证”挂牌保护,通过扫码即可知晓古树名木的科、属、种名字以及生物学特性等相关信息。今年以来,已完成全市 331 株古树名木二维码“身份证” 设置。

  三是强化管护。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采取翻土透气、围坎固土、支架支撑等技术措施,对古树树体实施保护、 修补作业。 落实专人管护, 定期对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生长情况、保护现状等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踪维护。目前,正在抢救和复壮高危古树 13 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