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林业局圆满完成2019年林业综合统计工作

来源:规改科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落实专兼职统计人员。机构改革以后,直属各单位统计人员发生变更。为较为圆满地完成统计工作,结合我市林业统计工作现状,对各单位统计人员进行手把手培训,并要求各单位设置统计岗位,落实专兼职统计工作人员,明确分管领导,从而保证统计基础工作从业人员质量。

  二是数出有据,口径统一。统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服务科学决策,数据质量至关重要。在具体业务上,坚持从基础做起,完善报表原始记录,加强统计资料归档工作,从清查摸底、调查登记、数据录入、数据处理等各个环节层层加强质量控制。在制度约束上,认真贯彻执行统计调查制度,严格按规定的统计范围、统计标准、统计口径和调查方法实施统计。

  三是统计普法入人心,严格依法统计。始终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作为林业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以领导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为重点对象,积极开展《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结合统计违法典型案件宣讲,扩大教育警示面,林业系统统计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能做到知法懂法、遵章守纪,在统计工作中不说外行话、不做违法事。

  根据统计结果,2019年,攀枝花市林业完成投资32514万元。从资金来源来看,中央财政投资23062万元,地方财政投资9452万元;从构成来看,生态修复治理投资16575万元,其中,造林和森林抚育5182万元,林业草原服务、保障和公共管理10021万元。全年完成营造林总面积22447公顷,其中实现人工造林面积4320公顷。完成退化林修复2120公顷。全年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481952万元(林业统计口径,含直属单位),第一、二、三产业产值分别为241515万元、17078万元、223359万元。全市各类经济林产品总量达13.18万吨,其中,水果产量10.11万吨;干果产量0.82万吨,其中板栗产量为0.37万吨;森林食品产量0.07万吨;森林药材产量0.19万吨;木本油料产量1.9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