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西区“五一”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五一”节期间,攀枝花市西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狠抓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实现了节日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区政府组织召开五一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五一节前,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五一节期间,区政府、区林业局、格里坪镇、森林公安局值班领导及人员每天对各临时卡点、重点林区及林区施工场地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基层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织密织牢巡护网络。全区34名巡山员到岗到位,全覆盖“网格化”开展巡山护林,在重点区域设置临时检查点8个,临时增加巡护力量180余人次。区、镇扑火队每天带机具流动巡护,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严防死守,严管进山人员及进山火源。五一节期间,登记检查进山人员156人次,劝返50余人次,临时暂存火源5人次,制止非森林防火区农事用火1起。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进”活动,采取发宣传资料、播放喇叭、干部职工会、村(居)民会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五一节期间,播放宣传喇叭85次,发送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宣传提醒短信1.5万余条,推送微信宣传信息2期。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预警监测和值班调度工作,密切关注辖区森林火情动态,确保林火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扑火队进行跟踪管理,对灭火机具设备做好维护保养,明确专业人员负责扑火调度指挥,把人员安全放首位,确保遇有火情能及时出警、安全扑救、科学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