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西区依托“五进”强化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攀枝花市西区始终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来抓,依托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厂矿的“五进”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

  进林区。逐一摸排火灾隐患,科学制定隔离带烧除计划,开辟防火隔离带;在重点林区、风景旅游区等地设置宣传碑牌,喷写宣传标语;设立检查点,实行进山入林登记制度,向过往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林区及林缘50米处随意野外用火。

  进社区。出动宣传车辆到村组、社区,流动播放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知识,向村(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宣传森林防火政策、生产生活用火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在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在居民区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标语及宣传片。

  进学校。利用网上授课机会,积极组织家长、学生学习《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并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测试,要求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杜绝野外玩火。

  进机关。采用电子显示屏、横幅、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辖区干部职工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要求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定期举办管理对象培训会,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进厂矿。组织人员深入林区及周边企业检查森林防火,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开展西区森林防火区施工单位企业清理排查统计,及时消除责任区森林火灾隐患,并指导企业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截至目前,“五进”活动共签订《西区森林防火告知书》3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日历4000余份、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50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纸杯40000余个、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宣传单2000余份、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0000余条,喷写宣传标语300余条,悬挂横幅 100余幅,播放宣传喇叭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