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与林业局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与林业局通过加强松墨天牛的诱捕和监测,有效防控县域内松材线虫病。

  一是在发生过松树异常枯死、调入设施、设备较多的大型厂矿、人为活动和物资流动较频繁地附近的松林内新安装诱捕器46套,加上往年安装完好的诱捕器,一共141套诱捕器对全县重点松林进行监测。二是落实专人看管,收集诱捕松墨天牛8125只,其中雄成虫2829只、雌虫5296只。三是在7个月的监测工作基础上,对每月收集到的松墨天牛抽样进行贝尔曼漏斗检测,未发现松材线虫,有效防控了松材线虫病,降低了松墨天牛的危害,保障了51.85万亩云南松的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