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米易县三大举措助推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基地建设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东方太阳谷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是米易县大力发展阳光康养旅游产业,倾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基地而引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为支持项目建设,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采取三大举措,为项目建设实施提供用地规划保障。

  一是提前谋划,为项目预留发展空间。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在项目策划阶段,充分尊重项目业主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在全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过程中,多次优化调整布局,调出近100公顷基本农田,为该项目预留了近400公顷的建设发展空间。

  二是科学规划,为项目合理布局发展空间。合理布局全县新增建设用地规划指标。东方太阳谷新增建设用地需求量大,达300公顷,而全县剩余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仅有200公顷,缺口大。为此统筹安排全县各类项目用地,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根据建设项目用地计划和建设时序,通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和调整,重新合理布局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确保项目用地建设。

  三是多方争取,为项目拓展提升发展空间。通过摸底,对全县剩余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今明两年全县新增建设用地需求进行了预测。针对全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缺口大问题,多次向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反映情况,请求解决问题。经过努力,攀枝花市政府同意调剂60公顷市级机动指标保障东方太阳谷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用地需求。

  截至目前,米易县为东方太阳谷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布局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09.512公顷,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