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森林公安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来源:市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攀枝花市各级森林公安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登形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从执法和守法的角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禁种铲毒、森林防火、毁林开垦、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政策要求,从个人得失、家庭利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个层面阐述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危害,警示教育群众莫要以身试法。

  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森林火案侦破查处”“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森林公安共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参与群众达10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