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林业局抓内审练内功 筑牢风险防火墙

来源:规改科     发布时间:2019-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促进攀枝花市林业系统健康发展,攀枝花市林业局坚持以控风险、消隐患为目的,认真抓好内审工作。

  一是常态精细抓内审。建立林业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将8个直属单位分成2组,每2年一轮换,开展单位经济决策、资金使用、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策制度执行、内控制度、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等全面审计监督。至2019年5月底,8个下属单位已轮换审计2次,共完成省级16次。二是借力稽查抓内审。根据审计需求,采取向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审计组织购买审计服务,有效解决单位审计人员缺乏、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借助行业资金稽查力量,充分发挥资金稽查、绩效评价作用,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运用结果抓内审。截至2019年5月底,通过内部审计,共整改审计问题30余个,先后完善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公务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10项28个,单位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