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务实举措确保“五一”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防火办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高度重视“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实现了节日期间全市森林火灾零发生,确保了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4月28日,市政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假日期间,市林业局及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值班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对60余个临时检查站(点)、部分巡山瞭望人员开展专项督查检查20余次,切实压实一线责任。

  二是严格巡查防控。在重点林区、风景区等入山路口设置检查站、检查点165个,增加巡山瞭望人员597人,对重点地段死看硬守,及时制止违章用火118起,代管火源火种800余个,严防火源进山入林。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出动宣传车120余辆次,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累计发送森林防火手机短信、微信等200余万条,向入山旅游踏青人员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提醒入山旅游人员1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