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四川天保工程二期中央和省级投入达296亿元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天保工程二期在2011年启动实施后,主要建设任务为继续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强化森林管护、加强公益林建设、加强森林经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在2017年又增加了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建设任务。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国家适时提高了公益林建设、国有林管护、集体和个人所有公益林补偿和社会保险补助标准。截至2019年3月,四川省天保工程二期中央和省投入建设资金296.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66.57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7.10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2.33亿元,为《四川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方案(2011—2020年)》规划数的115.0%。工程建设资金的大量投入和及时拨付,有力地推进了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四川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公益林建设任务积极向贫困地区倾斜,集体和个人所有公益林补偿以“一卡通”方式兑现给贫困户,调剂国有林管护费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等措施助力了林业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