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2018年四川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3740亿元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据林业统计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实现全部林业产业产值3740亿元,比上年增长9.96%,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96个百分点。

  

2011-2018年林业产业总产值趋势图

                                                                                                                    单位:亿元

    从结构来看,第一、二、三产业产值分别为1444亿元、998亿元、1299亿元。三大产业比例从2017年的38:29:33调整为39:26:35。随着四川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及林业产业园区建设的持续推进,全省林业第一产业产值同比上年增长13%,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在主要林产品产量方面,四川实现木材商品材产量231万立方米,比上年增长3.6%;大径竹生产1.7亿根,同比增长88.3%;小杂竹产量665万吨,同比增长67.5%。全年完成人造板产量565万立方米,木竹地板307万平方米,各类经济林产品产量880万吨。

  在全部林业产业产值中,竹产业异军突起,实现总产值46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84%,为林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增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