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米易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与市森林消防米易分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五一”期间,米易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市森林消防支队米易驻防分队先后组织全县11个乡镇专业扑火分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通过授课形式开展,重点围绕扑火安全、科学扑救及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一是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分析近期攀枝花市周边一些地方连续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相关情况;二是对火场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火场救护、火场紧急避险基本方法、火场紧急险情处置进行系统培训;三是就近期相关工作和纪律等做了要求,强调队员要克服厌战松懈情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将历次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和安全避险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