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市公安局举行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调整转隶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 28日,市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支队授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敬波,市林业局副局长莫旭,以及市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转隶仪式。

  仪式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敬波宣读了《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事项的批复》,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世民与市林业局副局长莫旭签署了《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调整转隶移交备案书》。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为森林警察支队授牌,并代表市局党委向森林公安机关全体转隶入列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公安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和目标要求。对森林公安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履行好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敬登峰副市长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做到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全体民辅警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二是在业务上做到勤学善思、锤炼提升。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迅速增强业务学习、矛盾化解、风险防范的本领,尽快高效有序运转起来,充分发挥在林业和生态领域的专业执法特长,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三是在工作上做到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全市“两城”建设,不断更新观念、开创思路和方法,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在管理上做到严管厚爱、激发活力。严管就是厚爱,各级领导要严格执行关于队伍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养成教育,着力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此同时,要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出台的爱警暖警措施,通过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待遇上的保障、心理上的关怀,增强民辅警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让他们更好的履职奉献。五是在转隶上做到积极稳妥、平稳衔接。转隶组建工作是改革调整组织实施的首要环节,是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衔接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大家必须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的要求,认真谋划组织,确保转隶组建工作和各项改革调整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