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仁和区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业务知识培训暨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仁和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9日,仁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仁和区林业局组织全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员以及各乡镇林业站长、扑火队长共130名学员,开展了森林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

  培训会就森林火灾分类、林火基本原理、火灾燃烧规律、森林灭火装备及应用、灭火安全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模拟沙沟村先锋组发生森林火灾开展实战演练。通过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紧急调度、火势分析研判、采取分割包围等措施,各支扑火队伍明确分工,紧密协作,科学有序开展火灾扑救,历时3小时将大火彻底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森林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模拟真实火灾场景,使全体参训人员不仅丰富了森林消防理论知识,而且提高了火灾扑救实战能力,为下一阶段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