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市(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蓉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在蓉组织召开市(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全省各地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全省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工委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负责牵头指导全省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来看,各地机关在市(州)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各有特点。如成都市全覆盖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市直机关“青年之家”,开展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雅安市以党史答题挑战赛为重要抓手,鼓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答题+个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竞答,在活动中加深党史知识学习;广元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媒体在苍溪红军渡等红色景点打造“永远跟党走”直播打卡点21个,运用新媒介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转化为“云资源”,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树立“走在前、作表率”意识,处理好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关系、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双促进的关系、学有所得与学史力行的关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热度不减。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带头抓好“规定动作”,精选“自选动作”,利用报告会、大讲堂等载体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运用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情景式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积极开展“转作风、办实事”、“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做一件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 (记者 林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