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市林业局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活动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0-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林业局结合林业实际,积极组织营林、果树、森保等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入到米易县得石镇草坝村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活动,为群众“传经送宝”。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林业政策和技术的群众络绎不绝,林业专家一对一、热心地进行了答疑解惑,讲解林业的惠农政策和实用技术。在现场,林业专家共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发放《攀枝花市林业知识100问》、《青花椒常见病虫害防治与综合管理技术》、《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和《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同时,市林业局结合全国扶贫日活动,为草坝村66户村民送去66袋果树专用肥。

  市林业局通过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把最实用的林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中,更送到林农的心坎上,使群众掀起了“科技兴林、林业致富”的浓厚意识,为建设生态、富裕、和谐现代化美丽花城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