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市围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分别在河西广场、中心广场等地开展现场集中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向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禁食决定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共悬挂横幅13条,发放《攀枝花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手册》、海报及环保袋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人工繁育场所、农贸市场、餐馆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人工繁育场所9家,农贸市场8个,餐馆20余家,宠物店5家,苗圃1个,未发现违法经营野生动植物情况。通过向商家宣讲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

  三是开展野外巡护。结合森林防火蹲点宣传工作,深入乡镇开展入户宣传,组织巡山护林员重点对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区、迁徙通道等重要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野外巡护,发现异常死亡、乱捕滥猎、盗采乱挖野生动植物等情况,及时上报,截至目前,暂未发现野生动物疫情及违法犯罪行为。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贾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