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督导盐边县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建华率督导组到盐边县,就成都专员办、省林草局挂牌督办的“G4216”高速公路和“盐边县得天矿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两个重大违法案件查办及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旭,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G4216”高速公路和“盐边县得天矿业公司违法占用林地”的部分违法点位,详细了解盐边县在核实案情和制定整改方案、问责方案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相关事项提出督导建议意见。

  督导组要求,盐边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督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切实保护和利用好森林草原资源。一要抓细、抓实挂牌案件查处整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开展核查工作,切实做到违法事实清楚、收集证据准确、处罚主体正确、处罚程序规范,案件核实报告、整改方案和问责方案要按时、按要求报送,在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省林草局审查确认后,依法推进查处、整改、问责工作。二要深刻汲取此次挂牌案件教训。项目业主务要深刻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挂牌案件的严重性,牢固树立依法使用林地意识,要主动配合执法监管部门做好核实调查、证据收集、查处整改工作,依法承担违法责任;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反思,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监管服务机制,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措施;市、县高速公路建设相关协调部门要履职尽责,督促、指导项目业主依法依规建设。三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项目业主和项目管理到位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依法管火、用火,严格落实电焊氧焊、金属切割等施工作业人员和驾乘人员防灭火责任,细化落实防范措施,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火情的发生。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拨打12119报警,切忌擅自组织施工人员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审核: 张波   责任编辑: 贾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