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林草局调研指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国家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李冬生率队调研指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在我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区校区举办的2023年四川省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并针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隐患治理、巡山护林、队伍建设、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强调,攀枝花市气候特殊,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重、压力大。近年来,攀枝花市下了大力气,用了真功夫,取得了“两连胜”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希望攀枝花市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全力夺取“三连胜”。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防灭火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巡山护林、火源管理、隐患治理等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调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三先四不打”要求,科学处置早期火情,切实防范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