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领导率队现场调研督导全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副市长龙勇率队现场调研督导全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工作。督导组实地深入普威国有林保护局白洼梁子国家储备林试点项目现场建设区域,普威国有林保护局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督导组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取得的探索经验。实地调研结束后,督导组在石窝铺管护站会议室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现场会,全面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全市国储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县(区)关于辖区储备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攀发展集团有关方面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储林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盐边县、普威国有林保护局等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有益探索经验。龙勇同志就全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作了安排。林建国同志明确了全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

  龙勇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后续工作。一是要坚持“市级统筹、县(区)主体”。二是要坚持系统谋划、示范推动。三是要坚持产业思维、经济可行。四是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五是要坚持吃透政策、争取支持。六是要总结经验、体现特色。

  林建国同志指出,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是生态发展需要,必须充分考虑经济性、可持续性,确保出成果、见成效。同时全市上下要积极探索“四位一体”(政府、企业、行业、金融)、全面赋能的发展机制,实现多方参与、多元投资、多面共赢局面,进一步释放经济、资源红利。

  林建国同志要求,一是全市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精准定位,明晰目标任务,加强具体问题分析研判。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再次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评估。三是政企联动、强化合作,多措并举、务实推动,尽快形成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全市林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市委副秘书长苗新艳,市林业局、攀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米易县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区)分管负责同志,普威国有林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