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共富有我‘益’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志愿服务大队和各直属单位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广泛弘扬志愿精神。

  近日,市林业局志愿服务支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以“共富有我‘益’同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林业局机关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清理单位周边落叶、杂草等易燃物,并开展卫生大扫除。同时各志愿服务大队在仁和区平地镇、东区瓜子坪马兰山社区、苏铁保护区、米易县白洼、楠木河林场等公共场所,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向周围居民、来往车辆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发放倡议书,同时加强对保护区村民和游客防火知识科普及火源管理。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倡议书100余份,森林防火知识科普受众700余人,登记监控车辆100余辆,游客500余人。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做雷锋永远在路上,市林业局志愿服务支队根据林业自身优势和资源,开展具有林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