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兵率队调研指导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公司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党建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同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公司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高文兵同志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相关会议精神及党务工作要求。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分公司盐边森林管护站检查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详细了解管护站的管护区域、管护队点设置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强化措施,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找好落实;要加强与县、乡联动协作,多途径、多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职工及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要强化督导检查,班子成员要加大下沉力度,督促巡护人员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及办公区域消防安全防控,确保资源安全;要强化扑火队伍的专业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打早、打小、打了”能力,确保人员扑救安全。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分析研判“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一次风险研判、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议、制定一个专项方案、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子成员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坚决确保和谐稳定。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特殊性,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维稳信息“零报告”制度。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全面开展排查化解,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情报信息的收集和研判,重点加强对涉稳重点人员的管控,及时化解问题矛盾,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方忠,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宁,副总经理李彬,市林业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