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任礎军副市长督导检查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仁和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任礎军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专职副指挥长张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宗平、仁和区副区长李兆兵陪同。

  督导组检查了中坝乡地方专业扑火队驻防情况、蘑菇坝森林草原防火卡点值守情况,听取了中坝乡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整治、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乡镇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乡镇领导干部和村组都要全部行动起来,发动群众的力量,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网格化,直达神经末梢。二是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跟云南相邻县(区)、乡(镇)要协同建立隐患整治、巡山护林、卡点设置、队伍演练、预警信息、应急处置等协作机制,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三是扑火队要注重理论学习培训与实战演练相结合,安全意识刻在心,防灭火技能要专业。四是扑火队要做好编程和分组,在战时要做到相互照顾、相互配合、相互提醒,确保扑火安全。五是防灭火装备要定期维护,防火通道要确保畅通。